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网盘、云盘之终极解决方案——亿方云

已有 4902 次阅读 2017-3-17 10:51 |个人分类:教师生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360云盘轰然倒塌,导致我一度非常混乱,因为我是电脑粉丝,经常用的电脑就56台,家里拥有电脑差不多10台,没事经常更换随行的笔记本电脑。这就要求每台电脑的文件必须保持同步,以前用360云盘,谁知这不争气的家伙竟然关闭了,哈哈。其实,360云盘是有瑕疵的,就是对于小而多的文件同步特别慢。

   研究了其他几个云盘,不是空间太小就是功能不够,无法满足我的需求,百度云还买了3个月,发现根本无法满足我要的功能。一度准备在家里架设文件服务器,建个自己的云盘算了,但问题是还需要买专用路由器,要2000+,貌似内置了花生壳软件,实在不方便只得作罢。

   无意间网上看到了杭州的亿方云http://www.fangcloud.com),这其实是一个公司文件管理方案,主要面向移动时代的公司文件共享与处理。刚开始我用同一个账号在不同电脑上登陆,问题是第一次下载服务器文件很慢,而且个别文件不同步,如果两台电脑同时联网,还发现有文件冲突现象。亿方云估计尚处于公司成长阶段,客服特别好,几次主动打电话给我这个不肯掏钱的沾光用户,我说明情况,后来技术给了我一个方案:大致是主服务器设置一个账号,然后允许其他几个账号访问相关文件,当然也可以修改,其实其他账号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保证每台电脑登陆的账号不一样就是,这样就彻底解决了问题。目前我的文件大小共14.6G,文件个数92758,几台电脑同步一套文件完全正常,亿方云目前免费使用的空间为20G,对我而言足够了。

   从商业角度,亿方云这种处理方式具有可持续性,如果使用太方便,容易导致大量低端客户免费使用,浪费公司资源又不挣钱,只要稍微抬高一点点技术门槛,公司就容易获取到一些有价值的客户,其实一点也不难,稍微花半个小时读一下说明书即可。

   公司的定位和战略很重要,杭州是互联网应用的顶级城市,亿方云在杭州,我想其市场理念超过北京,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市场能够保护企业,让企业之树长青,如果整天想着跟中央要政策,是难以持续的。

   这篇博客有广告之嫌,不过好东西应该大家分享,反正别人又不收费,点个赞不多吧,哈哈。


                                   2017.3.17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39965.html

上一篇:审稿建议需要字数限制吗?
下一篇:宁波大学CSSCI论文部分作者H指数分析
收藏 IP: 39.188.106.*| 热度|

3 杨锦忠 武夷山 tianshiy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