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h39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h3919

博文

学评教的二三事

已有 3491 次阅读 2015-1-25 09:0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最近一个月学校教师qq群很热闹,讨论的主题也很多,其中一个便是期末大家都要讨论的学评教。有赞成的,有反对的,还有中立看热闹的。这个学期自己很“幸运”,终于不要被拉去作为学生打分的对象了,因为我在外访学,没有上课。

说到学评教,自己也经历过“急速”过山车的感觉。之所以要用“急速”两字是因为不是一般的过山车。在第1次上讲台的第1学期,学生给我打分得了满分100分(后来一次听教务处老师说,那学期全校就7门课是满分)。那年是我毕业进入高校的第1年,有点小小的满足感。可惜昙花一现,第2年本人就倒退了一千多名。是的,1000多名。此后,每年一门新课,我可怜的学评教从第2年起分数增加了,到2014年第1学期,有幸达到了98分多(满分仍然是100分  ),可是全校课程排名我还是在1000开外。看来这辈子想要再次到达第1年的“高峰”是不大可能了。

说来也奇怪,按理说随着自己教龄的增加,我的教学方法也有了不少的提高,教学内容也更加熟悉,何况课程本身都是自己的研究内容,怎么会倒退那么多呢?而且每届都有本科生提前进入自己的课题组,所以对这个结果很是不解!不过,终于借这次机会,可以让自己的学评教停一下,否则又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04-862538.html

上一篇:一周听课小结
下一篇:”雪花“计算
收藏 IP: 216.106.158.*| 热度|

2 杨正瓴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