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sout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esouth

博文

怎样向IEEE期刊投稿*

已有 8348 次阅读 2019-3-6 08: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 作者郭更生教授: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Magazine总编,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高级技术编辑,台湾某大学教授。现任IEEE通信交换与路由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Communications论文奖励委员会委员等。

 

当我们写了一篇文章准备去投稿时,要注意看这个杂志对作品的要求。在IEEE发表一篇文章,大概会有6万人阅读。如果你有一些比较特别的见解,你会收到很多反馈。

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中的文章是如何定位的呢?

每期会先确定两个主题,就这个主题提出5到7篇文章,一般会向世界上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企业研究单位约稿。在这个情况下,如果你认为你做的内容与这个主题很近,想发表文章是会很难的。当然,所有的研究者都有文章被拒的经历。不论你的文章写的多好,这个领域的专家写的评论总是值得一读的。这些评论可以提高你文章的价值。当你收到言辞很不客气的评论时,你应该感到高兴。如果你认为评论有错误,你应该进行讨论。这也是表现你能力的一个机会。

  每期有十八篇文章,其实主题作品占去12篇,社会大众投稿采用的只有三篇左右。一篇文章的篇幅大约4500字到6500字之间。

  怎么样写一篇文章,容易被别人接受呢?

第一步,要定一个主题。别人看你文章,最先看到的是题目。如果题目定得不好,影响是很大的。你要强调你的文章与当前热门话题是有关的。

  第二步,要有一个摘要。所有审文章的人,会比较注意摘要、引言、结论这几部分,中间的内容,一般来说,看也看不懂。

你研究的是什么问题(一般都不会是很大的问题,否则很难深入)。你研究的主题,为什么是重要的。你需要引证别人的观点来支持你的观点。你要告诉大家,现在世界上对这个问题的研究到了什么地步。最好是你能告诉别人,现在全世界有很少的人做这个题目,因为他们做也做不出来。或者你说,全世界做这个问题的人很多,但他们都没做好,有什么什么样的缺点。这时,别人也对你的文章会比较有兴趣。你可以批评任何人,说做得不好,但你要给出理由。然后,你要给出你要用什么思路来处理这个问题。

以上为第一段。如果这一段给别人的印象是价值不高,就可以直接拒绝你的文章了。

  然后,最后的结论也是很重要的。很多人看完第一段就直接看结论了。你要给出你的结论比别人的好多少,要有量化的指标。

  技术论文讲求简明,你不需要太多的形容词,因为这毕竟不是在抒情。写一段话,要看看这段话告诉大家写的是什么,如果拿掉之后对表达没什么影响,那就应该拿掉。

  英文是不是很好,并不是很重要。如果你的文章,得到的评语只是英语不好,那就说明你的文章是非常好的了。

  不论多有名的人,都被拒过。要想有更多的论文被发表,多投稿是个好办法。如果你的文章很好,但不投稿,发表的机会也不大。

一个人读博士而不搞研究,是件比较奇怪的事情。所谓研究是训练你寻找问题的能力,训练你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你创新的能力,训练你改进的能力。所有的研究都是去寻找一个最有价值的主题,所有的研究都是为了解决一个目前的问题,所有的研究都是为了改进现有的情况,所有的研究都是要创造更多的价值。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0744-1165956.html

上一篇:IEEE 投稿指南 IEEE guide for authors
下一篇:硕博科研经验??如何找到创新点
收藏 IP: 114.87.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