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2016年度基金项目资助进展数据(基金委24日首发) 精选

已有 29874 次阅读 2016-8-24 12:59 |个人分类:通知公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自然科学基金, 申请量, 资助情况

据基金委24日提供的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6年度项目资助进展的相关资料,科学网统计了2016年基金资助情况(资助数量、直接费用、资助强度,资助率等 )和基金项目申请量与往期同比情况。



在今年的评审工作中,基金委在完善评审制度,提高评审质量和公信力方面做出了如下努力:

一是规范评审程序。进一步对通讯评审专家指派、项目评审方式和投票程序进行规范。

二是拓展评审专家范围。今年参加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的专家53590人,与去年52095人相比增加2.87%。同时进一步试点推进评审国际化,生命科学部每个重点项目的7位通讯评审专家中,有3位是海外专家

三是强化评审监督。2015年基金委发布并实施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回避与保密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工作管理办法》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行为规范》等三部管理办法和规范性文件,今年的评审工作中,进一步强调要求专家应依规自律并加强行为规范约束。此外,继续实行评审会派驻监督组制度,全面推行评审专家会前承诺制、评审专家公正性调查等,保障评审公正。

(数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98380.html

上一篇:在线访谈预告:“2016基金放榜点评”
下一篇:深切缅怀李荫远院士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0 王启云 张子柯 李本先 阮秀凯 LetPub编辑 蔡义宇 黄永义 王荣林 彭真明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