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科学网成功举办“解析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在线访谈 精选

已有 13187 次阅读 2011-7-26 18:3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访谈, 温州, 动车, 追尾

 
    7月23日,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上掉落。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至今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而之前的6月30日高铁上线以来也是事故频出。7.23动车追尾的真实原因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高铁和动车暴露出的安全问题,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7月26日14:30-16:30,科学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解析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的在线访谈(访谈地址
http://talk.sciencenet.cn/?s=/Index/finish/id/41)。

    访谈特邀请机车动力学及气象、消防安全、雷电防护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多名专家(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铁路信号专家闵应骅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研究中心教授、机车车辆专家罗世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气象学家丁裕国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消防与安全技术学院助理教授麻庭光雷电防护专业人士丛远新武汉大学信管院和计科院教授、互联网科学专家沈阳)、亲历事故现场的网友(温州都市报时政要闻部副主任吴智勇新浪微博网友小刀)和关心铁路交通安全的科学网博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单涛涛博士),做为嘉宾,与网友面对面交流铁路交通安全的相关问题,共同探析7.23动车事故原因。

    访谈吸引了上万名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短短两小时内网友共发布提问503条,嘉宾回复361条。众多网友对当前动车及高铁的技术安全问题表达了极大的忧虑和关切,各位嘉宾也与网友展开积极互动,尽自己的专业所能,以及所了解的最新信息对网友关注的问题和事故可能的原因,进行了负责任的探讨。

   科学网“解析动车追尾事故”在线访谈在嘉宾和网友的积极参与下得以成功举办,并引发了中央电视台、新京报、法制晚报、京华时报、
搜狐网等多家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同时在新浪微博上引起用户的热切支持。

   更多阅读
   科学网往期在线访谈案例
   南科大能走多远? http://talk.sciencenet.cn/?s=/Index/finish/id/37
   蜱虫疫情防治专家访谈 http://talk.sciencenet.cn/?s=/Index/finish/id/34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68716.html

上一篇:科学网功能升级 群组频道上线
下一篇:中科院开专栏征集“科学智慧火花”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16 许培扬 丁甜 武夷山 戴小华 刘岩 张晓锋 张檀琴 吕秀齐 赵凤光 丛远新 徐长庆 吕喆 桂耀荣 徐德昌 刘茂胜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