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推荐《搜》(The Search)

已有 6785 次阅读 2008-8-1 17:55 |个人分类:业务探讨

刚刚花了两天的时间看完了赵彦借我的《搜》(The Search)这本书——他也是另一个圈子里的人推荐看的,感想很多,再次印证了书非荐/借不能读也的道理。(我最近看的书都是通过各种渠道别人推荐给我的。)
 
作者约翰·巴特利是美国重要新科技杂志《连线》的编辑和创始人之一。另外他还创办了《产业标准》杂志,TheStandard.com,Federated传媒公司。目前他担任这Web 2.0 Conference的项目主席的职务,并且是《商业2.0》的专栏作家。要想更多地了解巴特利,可以上他的博客www.battellemedia.com.
 
博客这个新事物可是在《搜》这本书的成书过程中立下过汗马功劳。巴特利在文末致谢中这样写道:
 
在开始进行采访之后,我觉得如果建立一个博客网站来记录我的调查的进展情况,也许有些人会感兴趣的,而且如果我够幸运的话,还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会对我的无知表示同情,进而伸手拉我一把。我没有想到这个站点——Searchblog,会成为我每天必做的功课,而且成为我写作和采访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这本书还有一两点值得称道的话,那么他们的根源都在Searchblog。在那里,数千名读者批驳我的观点,指正我的错误,并且鼓励我继续下去,Searchblog和它的读者为我提供了一个场所,让我可以把新的想法拿出来试炼,为棘手的报道问题寻求答案,并测试这本书的早期版本。我实在不知道,没有这些支持,一个作者该怎么办。我还一定要感谢斯科特·哈克,Serachblog的系统管理员,他以幽默的态度从容地应付着网站的成长和我遇到的问题。
 
 
这是我看到过的较早的对博客的“实际”用途表示感谢的言论——巴特利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大约是在2003年至04年间,那时候大多数现在玩博客的人还不知博客为何物呢。
 
这本书是关于Google的,但是又是远远Beyond Google的。简而言之,是我目前为止见到的关于互联网的最好的译作。该书2005年中出版,入选当年英国《金融时报》、《经济学人》“2005年度最佳商业图书”,中信出版社的中译本2006年1月出版,(速度够快的,国内现在盯这些排行榜和图书奖盯得真够紧的)。张岩、魏平二位翻译,水平不错,有少量的翻译错误和排版错误,考虑到他们的速度,可以原谅。希望再版的时候能够改正。
 
强烈推荐给所有对互联网感兴趣的朋友。以下是它的封面。我挺喜欢,一如Google一样简洁明快,且把所有卖点都罗列出来了:
 
另,也许科学网的博主以后写书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利用科学网的博客,一方面集思广益,一方面提前造势,呵呵呵。还有,希望科学网的博主们也能够“以幽默的态度从容地应付着网站的成长和【科学网】遇到的问题。”
 

 
——何姣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33938.html

上一篇:教你如何制造“信息病毒”
下一篇:科学网与爱思唯尔合作推出“论文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