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借大赛东风,科学网拟实行“顾问博主制” 精选

已有 7857 次阅读 2010-6-17 16:51 |个人分类:业务探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编辑部为了更科学地维护博客平台,曾经在去年11月份发出过“组建科学网博主委员会,大家觉得如何? ”的动议。后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取消了这个计划:“暂缓“组建科学网博主委员会
 
但是,如何在保证安全有序运行的前提下维护这个平台的难题始终没有解决,而且随着博客人数的增多和博文风格内容更加多样化,这个问题更加突出而变得急迫起来。
 
最近,科学网承办了第二届科学博客大赛。其中,由科学网资深博主组成的特邀评委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和质量保证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顺便做个广告:第二届科学博客大赛效果不错,得到了不少人的赞许。颁奖典礼也即将举行,欢迎大家前往
 
受此经验的鼓舞,编辑部在吸收上次调研的基础上,计划实行“顾问博主制”,初步想法如下:
 
1)顾问对象:选取博客排行总点击量前100名的博主和均排行前100名的资深博主。(去除公共博客和重复者)
 
2)具体程序:科学网将根据工作中碰到的难题或者接受某一顾问博主提议的问题,以邮件方式征求顾问博主集体的意见。然后综合大家的意见后,找到更为合理的处理方式。
 
3)为了减少占用顾问博主的时间,编辑部邮件将尽量设计成针对有关问题处理的多重选项,供顾问博主直接选择。
 
4)为了创建和谐团结的网络社区,我们对咨询过程中发生的一些特定信息采取保密处理,也请顾问博主们理解并予以支持。
 
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本来,我们已经在李小文老师博文后留言,计划在博客大赛闭幕式后启动这一工作。但现在早点发出来,希望征集大家的更多意见,然后再正式实施。有关正式实施的博文将于近日发布在“通知公告”栏目中。
 
科学网编辑部
 
2010-06-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336331.html

上一篇:加拿大工程院增选48名新院士
下一篇:2010年国际“绿色精英”竞赛启动,欢迎报名!
收藏 IP: .*| 热度|

36 周可真 武夷山 赵星 徐磊 桂耀荣 鲍得海 陈龙珠 陈儒军 蒋永华 陈绥阳 蒋敏强 杨远帆 杨秀海 周春雷 陈国文 许浚远 刘立 马臻 黄富强 吕喆 吴宝俊 耿文叶 龙桃 李学宽 朱诗鳌 许文婕 鲍海飞 李泳 武京治 吉宗威 刘广明 焦宏远 马文勇 baijiab WC101 nm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