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访谈实录|@科研汪:你幸福吗? 精选

已有 14450 次阅读 2019-11-28 22:17 |个人分类:通知公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1574923510553.jpg

(直接点击上图,进入访谈页面)

有研究报道科研人群遭到临床焦虑和抑郁困扰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群的六倍。你感觉自己是其中之一吗?

不过,仍有很多研究人员未受到负面情绪影响,他们快乐的驱动力是什么?

本期Science-Talks科学在线论坛,科学网与意得辑特邀知名导师吴光恒博主、王善勇博主和三位外籍嘉宾与网友们交流和探讨科研人员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遇到的困惑与压力,讨论如何平衡科研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快,分享大家在科研生活中的享受的幸福时光和动力源泉

本期访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

1.科研之路中你遇到过哪些压力和焦虑?

2.阴影VS成长痛,你的压力是哪一种?

3.在博士期间如何保持动力?

4.如何处理和导师和同事的关系?

5.周围那些发展得非常好的同事,他们的驱动力是什么?

6.学术生涯中,你曾经感受到哪些幸福的瞬间?

……

本访谈为不限时访谈,即刻开放提问,12月05日15:00-17:00为实时访谈时段,欢迎参与。

提问有礼!我们会在提问网友中选出幸运参与者获赠意得辑17周年限量纪念品,参与提问网友均获得意得辑服务优惠券。


访谈入口:http://talk.sciencenet.cn/?id=10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207979.html

上一篇:访谈实录:国内VS国外读博,哪个更难?
下一篇:科学网视频上线,一睹为快 | 看文献不如看视频!
收藏 IP: 123.117.25.*| 热度|

9 郑永军 杨正瓴 陈伟贤 彭真明 罗祥存 邝宏达 徐耀 李士成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