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说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moon 用古诗词演绎科学的魅力——言志抒怀诗里吟,欢歌词韵意还矜。科学也乐攀风雅,比兴描得格致新。(科学词皆从新韵)

博文

有感清华作诗机器人通过图灵测试

已有 5475 次阅读 2016-3-22 09:54 |个人分类:音画诗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作诗, 图灵

纹枰论道羡阿发,

欲赋诗词效颦察。

贻笑图灵羞李杜,

卧梅春绿又闻花。

根据姬扬兄意思改一下,似乎更有趣,更有意境

纹枰论道羡阿发,

欲赋诗词效颦察。

贻笑图灵羞李杜,

卧湿春绿误闻花。



http://guoxue.ifeng.com/a/20160321/48043419_0.shtml

 

薇薇作品[前三名在总排名中列1,2,7位]

1、早梅

春信香深雪/ 冰肌瘦骨绝/ 梅花不可知/ 何处东风约&&梅花不可知,薇薇才知

2、海棠花

红霞淡艳媚妆水/ 万朵千峰映碧垂/ 一夜东风吹雨过/ 满城春色在天辉&&媚妆水??

3、镜

照影金精映/ 钗头角黍青/ 白发红袖下/ 明月满庭清&&照影金精映,照妖镜呀?

4、云峰

入屏出岫势峰拔/ 万里云霄一寸崖/ 千古洞天无处觅/ 空留松鹤伴寒鸦&&势峰拔,势峰是不是有气势的山峰?

5、早梅

春莺早遣香寒薄/ 雨後风吹柳絮多/ 一夜东窗红树里/ 梦魂犹有月明泊&&这首不错!

6、磬

蓝田泾水绕瀛洲/ 万里沧波一钓舟/ 此去不知人在否/ 白云深处有仙楼&&这首还行,但和题目何干

7、画松

孤耐凌节护/ 根枝木落无/ 寒花影里月/ 独照一灯枯&&根枝木落无,这是哪个星球的景色?

8、夏雨

雷霆池绿暑云色/ 雨洗寒天一夜何/ 万里千峰无限好/ 不知人在水晶河&&怎么看都不像夏天

9、落花

红湿胭艳逐零蓬/ 一片春风细雨濛/ 燕子不知无处去/ 东流犹有杜鹃声&&不知无处去写成何处去不就像人写的了吗?

10、春雪

飞花轻洒雪欺红/ 雨後春风细柳工/ 一夜东君无限恨/ 不知何处觅青松&&不论意境还算过得去


不过按照当今国人的古诗词鉴赏水平,可能真的无法区分哪些是人写那些是机器写的,这种情况下能叫“通过图灵测试”吗?

总体感觉这个团队开发的薇薇水平甚至赶不上个人开发的稻香居,薇薇继续努力哟!

如果有兴趣,不妨去 http://www.poeming.com/web/   欣赏一下机器人写诗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9537-964078.html

上一篇:一丛花·AlphaGo
下一篇:汉宫春·疫苗
收藏 IP: 202.103.215.*| 热度|

21 姬扬 郑小康 朱晓刚 陈南晖 李土荣 宁利中 史晓雷 钟炳 徐令予 杨正瓴 张伟 魏焱明 张晓良 徐旭东 王小平 胡春松 蔡庆华 王天一 葛维亚 dulizhi95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