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说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moon 用古诗词演绎科学的魅力——言志抒怀诗里吟,欢歌词韵意还矜。科学也乐攀风雅,比兴描得格致新。(科学词皆从新韵)

博文

感谢陈安赠《樱花残》

已有 5090 次阅读 2017-6-1 17:26 |个人分类:音画诗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陈安, 樱花残

上午收到陈安博士的赠书《樱花残》,在此涂鸦小诗一首,向陈博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安土重居赠枕回,
陈年感悟史含悲。
扶桑又见樱花谢,
一抹残阳镀子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9537-1058453.html

上一篇:戚氏·标准模型
下一篇:朝中措·光纤通信
收藏 IP: 202.103.215.*| 热度|

30 徐建良 武夷山 刘钢 蔡庆华 张晓良 徐令予 钟炳 魏焱明 张忆文 朱晓刚 宁利中 杨正瓴 陈南晖 陈安 蒋永华 代恒伟 史晓雷 程少堂 王秉 杨学祥 柏舟 潘竟虎 李学宽 陆泽橼 樊采薇 岳东晓 谢长花 李毅伟 zhangxiangto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