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wx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hywxy

博文

一个人的装修

已有 2961 次阅读 2012-3-28 23: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装修, 一个人

刚刚无意中进入了一个正在装修的房间,一位上了年纪的装修工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通过聊天才发现原来他是房主的岳父。这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的装修全部由他一个人完成,从设计到施工。房子改动很大,不但敲了墙,甚至多加了一部分阳台!去年7月份开工,到目前才把户型大框改造好。他说:“我一个人,一双手,一天做一点,用一年的时间给他们装好!虽然慢,但绝对省料和环保!"看着他怡然自得的样子,我由衷地佩服,同时也领悟到——其实装修的过程不就是把水泥的窟窿变成温暖舒适的窝——化腐朽为神奇的过程吗?对房子建造、装修过程倾注得越多,对它的感情必然越深,这一点我感同身受。买套精装修的房子,或者它全部扔给装修公司,然后你得花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个”家“,而且你对它永远都不会完全了解。
所以啊,一个人的装修,得到的绝不仅仅是孤独和劳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823-552826.html

上一篇:“这里是我的家吗?" ——感受“养老”
收藏 IP: 222.67.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