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把我带回弗吉尼故乡

已有 9439 次阅读 2016-7-1 13:36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儿子的简易钢琴教程里,有一首歌曲深深地吸引了我,它是美国黑人音乐家勃兰德的《把我带回弗吉尼故乡》,其歌词大意是:请把我带回弗吉尼故乡,那里的棉花、土豆、小麦堆满仓,那里的小鸟在春天里歌唱,老人的心中在时刻向往……

   多么美好的情境啊!故乡,我们每个人都在向往的地方!它有时是写实的,是我们出生之地;它有时则是写虚的,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这个世界上,有谁没有自己的故乡?可又有谁一直生长在那里?
   故乡,更多是儿时的记忆,因为有过那段金子般的光荫,所以弥足珍贵、令人难忘!
   我是一个自小离乡的人,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可能就留在那个小山村。然而,即便我现在再回到那儿:山水依旧,人却大都不在了。
   人世如此,有缘相聚,终归分离。
   把我带回弗吉尼故乡, 那里的棉花、土豆、小麦堆满仓,那里的小鸟在春天里歌唱,老人的心中在时刻向往……
   棉花、土豆、小麦、小鸟和春天,曾经是多么熟悉的景象,在故乡,在儿时,在记忆的长河里。或许,这就是人类共同的故乡,是我们最终可以长眠的地方。
   弗吉尼,让黑人音乐家勃兰德眷恋;弗吉尼,通过他的音乐让世界知晓;弗吉尼,有一位老人在心中时刻向往!
   把我带回弗吉尼故乡,把我们带回弗吉尼故乡,可以吗?


    2016年6月30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987970.html

上一篇: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下一篇:首届西塞工匠杯职工软排球联赛瓜熟蒂落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1 陈敬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