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孩子是父母的宝

已有 2530 次阅读 2015-7-16 14:38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孩子是父母的宝

——写在“小坏蛋”毕业之际

 

接到幼儿园吴老师的电话,开始以为“小坏蛋”有什么事,后来听明白了:明天上午幼儿园举行毕业典礼,吴老师希望我能代表“棒棒班”的家长发言,说是有两位家长都建议让黄曦爸爸讲。

今天早上起床时,看着还在熟睡的“小坏蛋”,忽然感觉生命中有这小家伙真好!

棒棒班的孩子,我能数得上名的很有几个,如赵雨萱,与“小坏蛋”同年同月同日生。张悦然,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上回在路上碰到还问我:“黄曦爸爸,黄曦在家干什么?”曹梓萌,我送“小坏蛋”上学时,经常遇到她妈妈带着她,差不多的时间在同一个站上车。当然了,“小坏蛋”一路读来,还有江政、赵玉霖、罗子轩、张芮嘉、金叶、邓谈泽慧、蔡钰泽、杨金城、尹浩等同学。偶尔我也同其他家长有过一些交谈。

不过,回想起来,我与家长们的沟通还是不够的,包括同老师也鲜有深入地探讨。

很感谢在“小坏蛋”幼年时光里,有这么多伙伴及老师相伴!同时,自我感谢我们这些家长朋友们,几年如一日的用心呵爱着孩子们,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小坏蛋”曾说:“爸爸,你可以教育我,但不能冲我发脾气!”我想,这可能是所有孩子们的心声,我们作家长的应该重视、引以为戒。

谁都知道,爱孩子就多陪陪他(她)。可是,因为各种原因,我们与孩子在一起玩耍的时间并不多,这是我们的缺憾,更是孩子心中满足不够的地方。

“小坏蛋”马上要毕业了,结束他无忧无虑的幼儿时光。在这六年多的时间里,我和他妈妈基本没给他什么压力,在所谓学前学习上从来不去刻意要求什么,甚至有些“不以为然”。

我始终相信,孩子的成长总有一个过程,要相信他能够面对一些问题,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这点我们无可替代。

我很高兴的是,老师在“小坏蛋”最后这一期的评语中说,他总能说些让老师及同学们开心的话,能够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这是小家伙最大的收获了。

最后,我仍然要感谢吴老师的邀请和一些家长的举荐,尽管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参与,可很期待孩子们顺利毕业这一刻的到来,并预祝毕业典礼圆满成功!

为宝贝们欢呼!

 

 

2015年7月1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905846.html

上一篇:“小坏蛋”叫俺别在外打牌
下一篇:最后我知道了
收藏 IP: 111.178.254.*| 热度|

1 李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