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今天是个平常的日子

已有 2591 次阅读 2013-11-6 11:48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历史上的今天,有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或者更多我们所不认识的人来了,还有一些人走了——总之,它是很平常的一个日子。

在这个平常的日子里,我实际上没有更多的话可说,因为我知道有时候语言表达是苍白的。

或许是不惑,所以有些东西会看淡,会更加注重实际,譬如所想的终归要实现。

历史不是虚无的,未来也一样。假如一个人的生命有足够长的时间,那他也无权去浪费,或者虚度年华。

我回望的东西太多了,尽管那些都真实的存在过,可我仍然得有所作为才好。

怎么做?目标不放弃,需要坚持、忍耐和探索,哪怕曾经无数次犹豫过。

世界上最难的事不是你办不到,而是你得下定决心打持久战,譬如如何体现生命的价值?

在我们的生命还没有完结的时候,我们都不能给其下个定论,盖棺大抵是别人的事,没有人能够爬起来拉上棺板。

人生简单点来说,无非就是生与死的问题。怎样活着才好?幸福能否降临?快乐是否依然?死了可否安息?这些必须面对,回避意味着放弃此生。

人生是没有来世的。我们都是宇宙空间里的一个生命体,虽然微小如尘,但并非可有可无。太阳的光芒是一个整体,是连续性的核运动,它持久,所以不必担心它现在会泯灭。

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在阳光下更好地生活,享受世界的光明和温暖。

生活是多么美好啊!即便是在这个平常的日子,我仍然要赞美和拥抱它!

假如我不曾来到这世界,我便不会有感受和思想,一切可能真的与我无关。

而幸运的是,我来了,轻轻地如春的脚步,一路踏来,芬芳满地,就在历史上的今天。

我知道,若干年后的将来,不会有很多人记得我,因为我如十六岁时的幻想:我是一朵白云,飘移在蓝天,自由自在。

时光总在雕刻之中,命运不会永远多,有波折总比平坦的好,因为路是我们行走的历程。

今日冬阳明媚,如昨天,也如平常。不过,它是一个拐点,也是另一个起点,我相信自己会改写未来,譬如让梦想成真。

 

 

2013年11月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739480.html

上一篇:儿子的道歉
下一篇:儿子的礼物
收藏 IP: 58.54.97.*| 热度|

1 李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0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