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今夜与儿子同眠

已有 3815 次阅读 2013-1-4 10:28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office, 爸爸

 

晚上要是我没按时回家,儿子总爱念叨:“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呀?”我仿佛成了他每天期盼的人。

当然,我时常也会不自觉地想起儿子,有时就在做完一项工作时,一想到他叫爸爸的样子,脸上便涌起了笑容,心里美滋滋的,充满了爱意。

谁说父爱如山?她有时也似水一样轻柔,让爱的双方都能感受到一股力量,可以催生世界上最纯真的情愫。我在与儿子的共同成长中,尽情地享受这种情感所带来的幸福,使自己的生命焕发出新的活力。

我感谢在漫漫人生路上,有这个小生命紧紧相随,而很多有孩子的人,却不能如我一样感受,这是为什么呢?难道真的是我的生活太闲散了,只有靠与孩子相处来打发时光?可实际上同孩子打交道并不容易,这也是有些父母宁愿给孩子钱花,而不愿意花时间陪孩子玩耍的原因。

所有的孩子几乎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调皮。正如我儿子所说:“我就要这样!”就要哪样呢?你要他这样做,他偏不!你越是生气,他越是开心,觉得好玩!这其实不是孩子的问题,而是我们人类的天性,其它一些动物也一样。

如果我们懂得了这个常识,我们还会责骂孩子吗?我们还会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孩子吗?在孩子的世界里,基于理解的爱比是非更重要,因为他们需要的是在阳光下成长,允许有阴影。

假如我们自己都不完美,为什么要求孩子时刻警惕着,不做坏事?真有孩子能够做到吗?我儿子说今晚他很开心,不为别的,就为我在用电脑,他在一旁捣乱,好玩!

儿子如此开心,我自然高兴,毕竟他生活快乐才好!幼年时光对于我们人生而言,转瞬即逝,而且不可复制,一去不返,为什么不开心每一天呢?

我问儿子:“喜欢太阳还是下雪?”

儿子回答:“下雪。”

“那爸爸给你唱首歌吧!”我说着就唱起来:“洁白的雪花飞满天,大雪铺盖我的校园……”

听着,听着,儿子的眼睛闭上了,他慢慢地睡着了。那一刻,我忽然感觉,与儿子同眠,真好!

 

 

2013年1月3夜写,4日修订,早起,大雪铺满了大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49393.html

上一篇:2013年元旦贺诗
下一篇:耍帅的巴士司机“小坏蛋” (图)
收藏 IP: 120.202.36.*| 热度|

11 张玉秀 齐国臣 丁甜 王海辉 徐传胜 王春艳 曹聪 武夷山 伍新燕 傅蕴德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