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他把东芝笔记本给砸了

已有 2916 次阅读 2012-9-14 16:31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office, justify, 大学毕业, 东芝笔记本

中顺是一个好孩子,他告诉我他来自安徽农村,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我不知道,他父母给他取这个名字的含义是什么?是中正、顺和之意吗?

也许只是希望他能一切顺利吧。按理说,他已经是一个青年了,叫他孩子似乎不妥,可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样称呼比较亲切。

中顺这孩子并没告诉我,为了声援“抵制日货”行动,他已经把他全新的东芝笔记本L730-T19W给砸了。可不管怎么说,出于爱国等原因,将才买的贵重物品给毁了,这对一个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多少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决心的——我想,这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

我知道,中日目前不会为钓鱼岛开战,所以青年人有表达爱国的热情,我们应该给予支持和帮助。中顺说,他生气了,因为国土被“占领”(实则被控)。我问他,是否有什么办法解决争端?他回答,一炮打过去抢占登陆。我说“然后呢”,他答“然后战斗胜利”。我乐了,又问他胜利之后怎么办?他倒挺干脆的,说:没事啦。

是啊,我们在没有取得胜利的时候,总认为之后就一切都好了,不必再为之烦恼或揪心。中顺便是这么想的。

我很愿意诸多的矛盾和问题,都能如中顺所想的那样简单。然而,太多的人和事纠结在一起的时候,往往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了,甚至进了一个死胡同。为此,我们不得不另辟蹊径,转换思维,以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

我以为,我们的情绪可以发泄,解决问题还得立足于现实,譬如钓鱼岛,强行夺取行不行?夺取之后我们该如何应对新的形势?等等,这些都必须有预案,以使局势发展朝着我们所期望的方向行进。

当然,我不希望中顺想这么多,因为他毕竟还很年轻,可以用激情来表达自己的思想——这一点我很羡慕。

中顺把东芝笔记本给砸了,他没告诉我。

 

 

20129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12747.html

上一篇:“才子黄成”在线访谈圆满成功
下一篇:对中国海疆的基本构想
收藏 IP: 58.54.110.*| 热度|

3 陈安 刘旭霞 czh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