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致上帝的一封信

已有 2925 次阅读 2012-2-22 15:53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帝, office, 方正, class, justify

我不信的上帝:

    你好!

我不相信你的存在,可我相信世间有真爱,人们的心都是善良的,除非蒙上了一层灰尘。

你不要总是觉得,人生来有罪,让人们臣服于你,用一生的时间去忏悔。要知道,他们很孤独,而你却更寂寞。

你不相信人其实很坚强,比耶稣还能忍受苦难。人们的心,是在伤痛中觉醒起来的。

那些无情者的子弹,射穿了有情者的心,你却置若惘闻,还管这叫人生。

你可知道,人的毁灭是从信你开始的。他们沉迷于虚无,网罗了整个世界。

不少的人善于假借你的名义,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所以说,你的所谓存在,只是他们的挡箭牌和保护伞。

我知道你很无辜,因为你很无力,对人无可奈何,又于事无补;那些赋予你的“神力”,只是牧师口中的经文,每个人都是有口无心,谁也不会由你。

人们总是在苦难的时候想到你,以为你能予以心灵的慰藉。其实,有些事你都没法说服自己,无非让他们继续忍受和坚持。

对于幸福,你告诉人们需要努力和付出,这些他们实际都早已知晓,只是难以做到。即便如此,他们也渴望命运垂青,一切心愿都能如实,至多只须在你面前念一句:阿门!

你觉得可笑吧?感觉滑稽吧?这便是芸芸众生,崇拜你,那是因为有借口原谅自己。假如他们明白了怎么做,而且就这么做了,没有你,依然会幸福无比。

所以我说,你不要把人们的话太当真,那些华丽的词藻大都是说给他们自己听的,譬如仁慈的上帝。

当他们都不仁慈时,怎么会信你有慈爱?要知道,杀人最多的是人,而非别的东西。

人要爱人,这个理谁都明白,可为什么他们之间爱不起来呢?你把一拨人与另一拨人放在一起,他们说不定就会挑起战争,打个你死我活的,之后再跑到你的面前请求宽恕,让他们残杀同类后又能心安理得,你说可鄙不?

当然,人与人又是不同的,不信你的人,做得未必不如信你的人。而信你的人,动不动拿你去吓唬人,目的不是让其信你,而是信他们自己。

你是一面旗,上面尽书美好的词句,给人拿去吸引那些越发懵懂的人。

有人说,你是上帝,无所不能。这是屁话,要真是这样,世界不早就太平了?

世界之所以还不太平,不是因为有你,而是因为有人。正因为有了人,这个世界才忙碌起来,整日嘈杂得不可开交,确乎永无宁日。

算了,不说了,你还是做你的上帝,我还是写我的东西。要是你真有省悟,可以给我回信,抬头就写:不信我的人。

此致

敬礼!

附:我不信上帝的101个理由。

阿门!

 

                         2012年2月22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40262.html

上一篇:幸福不只是自己快乐
下一篇:知识分子大都很自私
收藏 IP: 58.54.108.*| 热度|

6 金小伟 王涛 彭泉 鲍得海 葛素红 czhc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