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每一天

已有 2676 次阅读 2012-2-14 10:21 |个人分类:科学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office, style, class, xml, justify

每一天

地球自转一圈

二十四小时

细化到每一分每一秒

如水滴

 

每一天

从梦里醒来

晨曦

照亮大地的边缘

把混沌撬开

 

在这个蛋壳里

人们开始忙碌

为了吃

为了穿

匆匆忙忙地上班

 

从一个点

到另一个点

再回到原点

如此而已

每一天

 

勤劳的

早早起了床

懒惰的

仍然在梦乡

如是每一天

 

吃了

热血沸腾

走着

气宇轩昂

如同打了气的轮胎

 

新的一天

一切又重新开始

我要为之改变

世界围绕我转

晴天不用打伞

 

从楼上跑到楼下

从这边跑到那边

从清爽过到郁闷

从欢笑过到悲伤

就这么一天

 

就这么一天

那边战火连连

这厢情意绵绵

火山在爆发

大海在澎湃

 

和尚敲打着木鱼

道士默念着经书

牧师引领着祷告

阿訇跪拜着真主

猴子惦记着爬树

 

就这么一天

北边大雪纷飞

南方炽热炎炎

东边洪水泛滥

西方耸言人权

 

你骂过来

我打过去

他再插一手

热闹

生活因此而精彩

 

这是我们的

每一天

不少的人死去

不少的人诞生

生死一瞬间

 

每一天

抢劫杀人

盗窃强奸

抓捕归案

枪毙判刑

 

人就这么

制造新闻

譬如出国访问

譬如奔走斡旋

譬如创新发展

 

今天跳楼

明天拆迁

后天扫黄

每一天

报纸广播电视报道不断

 

可无论怎样

你我还算平安

夕阳西下

夜幕降临

灯火阑珊

 

这一夜

又是狂欢

激情

美酒

失眠

 

这一夜

又是忧伤

孤独

寂寞

无聊

 

每一天

夜总是漫长

睡着的时候

梦总是难找

除非

你能打开我的

心扉

 

2012年2月1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37241.html

上一篇:我给儿子讲故事——之找心
下一篇:质疑,是科学研究的前提
收藏 IP: 58.54.108.*| 热度|

4 吉宗祥 杨月琴 赫英 czh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