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小故事 大人生】我给儿子讲故事——之狐狸与老虎

已有 3104 次阅读 2011-12-13 20:21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方正, face, center, exactly

 

 

    “爸爸给讲狐狸的故事,我不听猴爸爸的。”儿子强烈地要求道,显然容不得我再坚持了。

    “好,爸爸就给你讲老狐狸和小狐狸的故事。”我得现编,又要与他人的不同,还得给儿子以启发。

    老狐狸告诉小狐狸:“儿子,你知道森林里,人们最怕什么?”小狐狸摇摇脑袋。

    “老虎!”老狐狸有些得意地说:“我们不用怕,它是我们家的亲戚。”

    说完,老狐狸带着小狐狸走进了森林。在森林里,它们碰到了小鹿、松鼠、兔子、野猪、大象、猴子……等等,好多动物。

    老狐狸无不骄傲地对那些动物说:“你们要知道,老虎是我们家的亲戚,你们要听话,否则——不是我不给大伙面子,老虎发起威来是了不得的!“

    “爸爸,我觉得这样不好。“没等其它动物说什么,小狐狸首先说话了。

    “我讲的都是事实,它们必须知道这事。“老狐狸争辩道。

    “我们不知道老虎在哪儿?你们想找到别处去吧!“其它动物也开始说话了。

    “你们竟然这般无理!“老狐狸很是气愤,转而向小狐狸说:“看到没,儿子,不能对它们太宽容了!”

    我儿子一直听着,他没说话。

    老狐狸带着小狐狸继续往前走,森林里越来越暗了,几乎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

    “我怕,爸爸!”小狐狸怯怯地说。

    “我也怕!”我儿子跟着说。我抚摸了下他的头:“别怕,爸爸是在讲故事呢!”

    “怕什么?老虎可是我们家亲戚!”老狐狸给小狐狸鼓气说。

    正这时,它们几乎同时看见,不远处一对灯泡似的眼睛正盯着自己呢!

    “……”小狐狸没敢作声,还是老狐狸胆大,呵斥道:“什么东西,敢吓唬我?!”

    “嗷……”一声虎啸,半个森林都在发抖。

    等第二天,其它动物路过这片森林的时候,看到的就只老狐狸的一张皮了。

    “小狐狸呢?”儿子不明白地问。

    “爸爸也不知道。”我摇摇头,知道儿子会继续问,忙又补充说:“可能老虎知道吧?”

 

     讲于20111211日夜,写于13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18151.html

上一篇:我给儿子唱首歌
下一篇:“关于院士标准”之断章取义者也“闭嘴”?
收藏 IP: 219.138.6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