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朝鲜战争“箭”已上“弦”

已有 3234 次阅读 2010-12-20 12:24 |个人分类:科学诗词|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朝鲜, 战争

        朝鲜半岛局势“千钧一发”之际,联合国安理会紧急磋商失败,韩国今日坚持在延坪岛附近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朝鲜部分战机已出库待命,朝鲜战争一触即发。这样的结果,正是美国所需要,而中俄目前所不愿见的。
  中国“坚决反对、毫不含糊”的警告,美韩已然置若罔闻了,朝鲜战争的“箭”也已上“弦”。对此,中国要研究的是如何在军事和政治上打赢这场战争。一旦战事爆发,美国不可能不参战,中国亦然。
  这些年,美国历任总统解决问题的方法,选择的都是战争,如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坚信奥巴马也不例外,美韩、美日近一个时期在黄海连续不断地耀武扬威便是最好的实证。对于好战者,唯一的办法就是“以牙还牙”。
  朝鲜半岛的走向原本有两种选择:一是和平,二是战争。现在美韩要战争,不要和平,中朝两国自然奉陪到底。也许有人要问:他们打仗,中国干吗要参与?
  用中国的一句成语回答即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美国不是不知道朝鲜半岛是中国战略利益所在。如果失去了这一战略屏障,中国便会成为“裸国”,永无宁日可言,更别说发展或振兴了。
  即使在这危机时刻,我们仍然热爱和平,不希望战争。然而,假如和平需要战争来维护,我们必将不惜一战。
  
  2010年12月20日午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395382.html

上一篇:一生只有一个夜晚
下一篇:怎样解析朝鲜的“不值得”
收藏 IP: .*| 热度|

4 侯成亚 许培扬 高绪仁 王随继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