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每一天生活都很美好

已有 1912 次阅读 2020-4-29 09:36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6c4dd1db07b9675a.png

早晨,骑行在大街小巷,透过两旁的绿荫,感受着阳光的明媚,愉悦油然而生:每一天,生活都很美好。

在疫情期间,我选择骑单车上班,除了下雨天,即便刚开始时那些紧张的日子,我也在寻求这份快乐。

如果有人此时问我:幸福是什么?

我会说:幸福是一路的红绿灯。绿灯保证了一路畅通,红灯让人停下等待,保证了一生平安。

现在,疫情进入常态,我们有些遗忘,譬如我们挺过了最难熬的日子,庆幸自己和家人安康。

有这么一个疫情,给我们带来灾难,同时令人警醒,我们要珍惜:珍惜今天,珍惜生活,珍惜世界所给予我们的一切。

什么是快乐?满足。

什么是满足?快乐。

那么,苦难和痛苦就不要了么?没有苦难,我们就不知道满足,没有痛苦的经历,快乐于我们毫无意义。

人是矛盾的生物体,所以人的思想和情感也都是矛盾的。我们必须看清这一点,这会让我们少一些庸人自扰。

因为地球自转,我们有白天和黑夜;因为地球公转,我们有四季轮回;因为太阳吸引,我们方知冷暖,才存光明与黑暗;因为宇宙膨胀,我们有生存的时空。所有这一切,都是世界所给予我们的。

而我们呢?不能把自己的无知甩锅给它,不能把自己的平庸甩锅给它,不能把自己的悲情甩锅给它,更不能把自己的罪恶甩锅给它。

感谢大自然给了我们生之活力,让我们死之安然。这是一种伟大的情怀,我们要用心去感遇,使身心散发出智慧之光。

生活告诉我们:每一天,都很美好。哪怕这天我们沉浸在烦恼和抑郁之中,哪怕这天我们没有一件事顺心,哪怕这天我们遭遇天大的不幸,我们都应振作起来,直面一切,愉快地把它当作新的起点。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总是一帆风顺,没有人总是阳光普照,没有人总是倒楣透顶,没有人不是善莫大焉——就是说,只要积极应对,总有好的一天。

单车和小车,都是交通工具。当我骑单车时,要把握身体平衡,要看天气好坏,但骑行中视野开阔,车行灵活,虽需脚力,活动了筋骨,倒也舒适;当我开小车时,同样要把握平衡(侧重心理),眼和手脚反应要快,注意与前后左右保持距离,不能抢,不能急,更不能闯红灯——两个字形容:也累。

这就是生活,总有所谓不如意。而真实的生活是:每一天,其实都很美好。

别想错!

 

 

2020年4月29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230713.html

上一篇:人真不经活——纪念父亲逝世十五周年
下一篇:差点掉进了“红坑”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2 舒红 张士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