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晨光永远伴随你左右 ——写在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之前

已有 1781 次阅读 2018-1-2 11:16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命是无价的。新的时代,新年伊始,我们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的降生,这是极其幸福的一件事。新的生命,意味着新的开始,人生的幸福旅程开启了新的航程。

今天,我翻出了第一个孩子出生时的日志,那是九年前的事了,想一想,还真是“就在眼前”:当年那时,我和家人等在产房外的走廊里,那份期盼那么真切,直至听到孩子的哭声,一份与生俱来的奇妙感油然而生!

我曾说过,孩子是父母最好的“教科书”:伴随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父母自我修炼和完善的过程,这是人生非常必要的一课。

当年给儿子取名,我们想了很多,最终确定“黄曦”,是希望他像早晨的第一缕阳光,能够给这个世界带来光明和温暖。今天,给第二个孩子取名时,我们想到了要接续这种信念,所以,无论男女,都叫“阮晨”。

阮,是随他(她)妈妈姓;晨,同他(她)哥哥关联,也与我的“成”谐音。这样,两个孩子不仅构成了我们的希望,同时也构建了我们的幸福。

阮晨的即将到来,与黄曦当初的到来,是不一样的。那时候,我们第一次当父母,既感觉新鲜,又感觉神奇,好像整个世界都为之一新。今天,期盼他(她)降生的,除了我们,还有他(她)懵懂的哥哥。

黄曦对于弟弟或妹妹,起初是有些小纠结的。问他为什么不同意时,他说:“那到时候不是要跟我分家产吗?”

我这样告诉儿子:“爸爸妈妈没什么家产给你分的,我们有的只是对你的爱,希望你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努力的。

阮晨是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妻子盼望是一个女儿,正好儿女成双。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儿女都可以,只要母子平安,孩子健康。黄曦想要个弟弟,他觉得弟弟好玩些。不过,现在他的想法有变化了,弟弟妹妹他都接受。

昨天,妻子孕育过了38周,医生说过39周生产比较好。按这个时间推论,如果39周生产,正好是1月8日,是黄曦的生日。说来也奇,我们两个孩子的孕育基本同时,生产也可能同时,这是生命的奇迹吗?

孕育阮晨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很平静,我的心情同样很平静。走过了人生的不惑,我们还有这样的收获,应该说是生活的厚爱,我们倍加珍爱!

可是,人生仍然有很漫长的路要走,我们学会了将欣喜纳入内心,把真爱外化于行。

关于阮晨,我想说:希望晨光永远伴随你左右,温暖你,温暖这个家,同样照亮我们共同幸福的未来!

    2018年1月2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92668.html

上一篇:回望2017:战火未熄
下一篇:小威的歌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