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2017,我看着你

已有 2434 次阅读 2017-12-27 17:31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一位朋友在履新的表态发言中,谈到即将离开工作了22年的岗位时,一度哽咽了,让我们这些审议的委员们有点惊愕:怎么了?

没什么,人是有感情的,舍不得。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离职时,不是泪流满面吗?见过大风大浪的政治领袖尚且如此,小人物就更不用说了。

再过四天,2017即将远去,又一个年度结束了,在我们还算平常,因为没有战火的熏烤。

时光流逝,总是令人惋惜,仿佛只有到此时,我们才会意识到“岁月如梭”或“光阴似箭”——走了的,永远不会再回头。

幸好世界是这样的,否则我们生活在生命的“往复”之中,会更难受!

我们这么安宁的生活,对于战乱地区的人们来说,简直是莫大的奢望。居危思安,这也是人之常情了。

2017,是一个美好的年度,在人类有史以来的时空定位上,它依然闪耀着希望的光芒。回望我们一路行来的时光坐标,每一个刻度都是光明的,都有着非凡的意义,为什么?

道理很简单,人类为希望而活着,为梦想而去追寻。假如给我一天光明,我会给这个世界一片灿烂。当我们失去目光时,我们便会有这样的渴望,甚至非常强烈。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心境就是这么复杂而矛盾,我们也因此而困扰,把生命当中的阳光忽略。

过去了的,我们怀念。还没到来的,我们期盼。正在经历的,我们忍耐。人大都如此,所以我们平凡。

2017,是一个平凡的年度。没有历经大喜大悲的人,是不会去感慨的。像我这样进入了后不惑的,只会思索一会儿,不能很长,因为总惦记着它快要离去了。

2017,我们家即将迎来一个新生命,尽管他或她可能跨年度,但是连接的却是未来。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人类的未来,有未来,家庭肯定幸福,人类肯定进步。

2017,其他人有什么留念?每个人的答案肯定不同,而且都会留在自己心底。

这几天,天会变冷,晴会转阴,我暂时还不会老去。2017,会悄无声息,从我身边溜走,我看着它!

2017年12月2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91746.html

上一篇:梦鲸
下一篇:回望2017:战火未熄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