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带儿子踢球

已有 2142 次阅读 2017-12-4 11:19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坏蛋”很早以前要我们给他买个足球,买来后在家里跟我踢得比较多,没有正式去足球场踢过。他对足球似乎没有太大的兴趣,更多的时候是“玩玩”而已。

这两天在理工学院的体育场玩,我带着他踢了几次球,他忽然提出要买球鞋,而且好象兴致很高。

昨天下午,就我们俩,在足球场的一边,我们踢了很长时间,“小坏蛋”都不愿意离开。开始,他说他当守门员,让我点球进门。当然,我基本都是在点球发射点以外射球。可想而知,以我的基本功,球速不会快到哪儿去。说实话,我是有意而为之,目的不是为了进球,是想让儿子先多感觉一下,多些守门的乐趣。

尽管进的球还是比较多,可“小坏蛋”很认真地说:“爸爸,你踢认真点!”这是前面的情况,到了后来,我几乎是很难洞开他的大门的,儿子的守卫意识终天上来了,动作逐步靠谱了。

最难得的是,换我守门时,他慢慢学会了声东击西,用一些假动作诱骗我,而且总有得手的时候。渐渐地我发现,他踢得越来越有兴味,他告诉我:“以前不是在体育馆那边试练过吗?”他说的是两三年前,我们带他在那个少儿足球班临时性踢了几下,他当时也不是很想学,觉得累。

很多时候,我没有去强化他学哪方面的意识,只是让他自己多去体验,然后自己决定学与不学。足球也是这样的,带他踢,一是为了激发生活兴趣,二是锻炼身体,三是锤炼意志。看着他乐在其中的样子,我很愿意陪着他练球,虽然我属于业余之业余那类人群。

我没想把“小坏蛋”培养成足球运动员,所以只要他玩得开心就好。时常运动运动,身心才会健康。

我告诉他妈妈,在网上给儿子买双足球鞋。等他穿上后,我们再去足球场踢球。

2017年12月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88146.html

上一篇:你会离开黄石吗?
下一篇:人生的追求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1 姚卫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