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风吹云散

已有 2398 次阅读 2017-10-23 11:06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用手机拍摄的,时间:10月22日午后


躺在操场的草坪上,仰望天空:纯蓝而深邃的空间里,飘荡着几朵白云。云是移动着的,一朵一朵的,有的似张牙舞爪的魔,有的似似是而非的物,有的似某个你熟悉的面孔……总之,都合乎你的想像。

我预想着,一团锦秀的云,从天边飘来,似乎离我越来越近了。它可以这么飘过我头顶,也可这样飘向遥远的地方。然而,不经意间,它渐渐变形了,变淡了,变小了,忽然又不见了踪影……

原来,云是可以被风吹散的。这个发现让我反省,让我深思良久: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思维竟然被禁锢了?

云是从无到有,汇聚成形,又无常态,在广阔的天空中挥洒自如,任意遨游,我该如何去领会和欣赏它呢?

风吹云就行,风吹云也散。风啊,收集着这些自由的因子,抖擞着它们,幻化着它们,驱赶着它们,把一方纯蓝的天空涂抹得神秘而浪漫。

假如这世间没有了云,美丽世界会怎样?干枯,萎蔫,刚硬,失去了典雅和飘逸,也就无美可言。

云啊,你是我的思绪,总在飘荡、飞扬,不管是否有人在遥望,依然故我地行走着,即便到不了天边。

我是一朵白云,飘游在蓝天,自由自在。

   2017年10月23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82071.html

上一篇:有一种追忆叫过往
下一篇:我手拿一本书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