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中印对峙是一个执法问题

已有 2556 次阅读 2017-8-7 10:51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各有关部门就中印洞朗对峙发表了一系列声明,印方从总理到外长也讲明了观点,说白了,双方的态度都各自鲜明,没什么商量的。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办?

我在《其实,中印打一仗的好》一文中说过,打仗并非在激化中印矛盾,而是有助于给双方解套,反而会促进中国和印度更好地向前发展。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至今都没有清场?

中方的态度世人皆知,印军入侵我洞朗地区,是对我主权和领土的侵犯。中方也一而再、再而三地给予了警告,印方基本置之不理。不要说什么印方想借此转移国内矛盾,不要上什么其他国家的当,主要看我们自己的法律是怎么规定的,特别是《宪法》赋予了政府和军队什么权利和责任。

说是战争,有点夸大了中印这次对峙。我认为,这最多只能算是中国军队依法清场。当然,如果印方不服,想挑起局部战争,中方应毫不犹豫地予以反击,为什么?

这个道理很简单,既然要打,那就先打了再说,因为该说的都已经说了,再说就有点自讨没趣!

中国的战略考量应该是,中印关系只是中国对外关系中的一部分,中国所有对外关系都必须依法进行,国内关系与对外关系发生矛盾时,前者优先处理。

中国国内法对印度并不适用,但是对所有与中国交往的国家,在对等往来的同时,必须尊重中国的法律。印军入侵到中国洞朗地区,中方必须依法驱赶,相信印方最终会“理解”。

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严格执法!

2017年8月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69948.html

上一篇:我们过着平凡的生活
下一篇:是谁教会了我当爸爸?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2 章雨旭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