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写一篇文章叫无聊

已有 2095 次阅读 2017-7-2 10: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就是没有说的。世界很大,我们待在很小的一个地方,每天忙忙碌碌,看似在奋斗,其实只是为了生活。

      年轻时的理想,就是想走得更远。而现在呢?已然没有了冲动,仿佛哪儿都一样!
      世界很杂乱,众生很浮躁,佛祖都做贸易去了,整天从东飞到西,不停地转机——他已经很有钱了,可还想赚更多的。
      穷人也不甘寂寞,手机玩得溜转,天上地下的,还有星际航行,无所不聊——边聊边喝粥,也算惬意一天。
      凡是有手有脚的,都到驾校报名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车也买了,路也上了,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不幸的是,车是越来越多了,路是越来越窄了,甚至变短了。
      有个成语叫醉生梦死,人们还没达到那一步:醉是半醒,死无所惜。一条人命在战乱地区,或者贫民窟里,真的不算什么,似乎从来就没有过。
      别看全球住着七十亿人,活得像个人样的不到一半,更别说享受人生了。
      如果没有人压迫人的制度,“幸福的人”估计总共不到一成,少得可怜!
      ——为什么佛祖都要跑去赚钱?这是有道理的。耶稣也只想待在教堂里,让牧师去布施,因为他没有太多的东西可给予。穆罕默德最光火了,别人杀戮还说奉了他的旨意,太无耻了!
      所以,世界真的没什么可说,人们习惯了撒谎、欺骗,比的不过是谁的骗术更高。
      当然,写出来的并非真理,做了的又非道德,人们左右为难:难的是放下,不是拿起来。
      ——不是吗?


      2017年7月1日雨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64128.html

上一篇:《城南旧事》对我的影响
下一篇:我们还有书桌吗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