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中国男足的悲哀

已有 1979 次阅读 2017-3-24 22:19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3日夜的长沙中韩男足赛,中国队以1:0战胜了韩国队,国人为之欢欣鼓舞,本无可厚非。可是,中国队目前只是一胜而已,真的值得“骄傲”吗?

说到中国男足,我觉得不足道,为什么?

这些年,凡是阻碍了中国男足冲出亚洲的,特别是韩日两国男足,似乎都成了中国的“敌人”。所谓“恐韩症”,最能反映中国人或者说中国男足“卑微”的心理。

我们的男足是几流的队伍?只要看总跟谁比就知道。当今世界足坛,韩日两支队伍的水平如何?看看历届世界杯16强赛即可见分晓。

从中国男足的“立意”可以看出,我们真的没什么应该自豪的,更别说13亿的人口基数了。

无论是当年的米卢,还是今天的里皮,他们都用不着替中国男足负责,因为这是一个国民的问题。

几十年前我看男足,是一次次地失望,不是因为输球,而是没有精神,或者说精神萎靡不振,至今这一状况没有根本改变,从我们于昨夜比赛的反应可见一斑。

一场并非决胜局的比赛,我们为什么看得这么重?萨德不应成为主因,因为在我看来,韩国可以部署,问题是我们能否打掉?如果我们无所畏惧,随它去好了!

如果我们真的不怕韩国男足,就不要只为一场胜利而欢呼了,而应有信心一次次去战胜对手,无论它是韩日还是其他。

2017324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41457.html

上一篇:爱情、婚姻和家庭(一)
下一篇:我跟儿子道歉
收藏 IP: 27.24.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