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唉,小米!

已有 2443 次阅读 2017-3-15 22:17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有关小米手机的传奇,是朋友告诉我的。记得三年前,我想换手机时,朋友介绍了小米,当时我听都没听说过的品牌。
      不过,想着支持国产品牌,我第一次在网上选择了米3,黑色的,将近两千元。然而,过了一周后,小米官网将其降到了一千五百多元,硬亏了四百多元。
      第一次拿到邮购的米3,我还是很有几分欣喜,特别被其独特的外包装所折服——感觉很有创意。可是,用了不久,发现屏黑了,打不开。按小米售后服务,应该可以免费换屏,却被黄石电信大楼处的维修点给坑了:要了我三百元。
      感觉不舒服,写了篇博文《小米手机,想说爱你太难》。没想到,一位文友看到了,介绍小米一位经理,说明了情况,给我免费换了台新的。
      于是,我带着这部新米3,来到了法国巴黎。因为要住一段时间,所以想买张卡插上,结果无法识别。听说得越狱,我们便四处找手机销售点,才发现巴黎人喜欢日本手机,中国手机唯有零星的几部华为。没有找到能越狱米3的店,只得放弃此念。
      然而,等回了国又发现,手机却不能用了(在法国还可用原有的中国移动卡)。到黄石另一小米维修点看,说得换主版,四百多元。维修点的负责人特意叮嘱,会有售后回访——实际上,一年多了,没接到小米任何电话。
      问题是,现在手机用起来,动不动显示内存不足,有小储存卡也没用。再到维修点看,说没办法,只能恢复出厂设置。如是,我的米3过一段时间就得“重生”一次,每次之前加的联系人及号码就没了,让人徒生许多烦恼!
      如今,我没有信心再换手机了,特别是国产的,哪怕朋友们说华为不错。小米的广告还在做,已然到了米N,可是,我能信“为你而发烧”吗?!
       MADE IN CHINA,任重道远!


        2017年3月15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39670.html

上一篇:特刊:我们都有一个家
下一篇:爱情、婚姻和家庭(一)
收藏 IP: 27.24.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