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ai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aiyan

博文

夜遇夜思

已有 3920 次阅读 2012-6-21 07: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夜在左太阳穴一阵横向(朝向太阳穴)微雨般的磁感下醒来(可能已经是黎明
前),此时馥(正确的fu字找不到了)部部位感受到从上向下垂直的微雨般磁感
。我马上想到也许是有人想害我。一会丹田磁感消失,右边一股更强的磁流开始
,伴随着空调的声音(我没有开空调,不需要,很凉快)。我马上起身到客厅的沙发上躺下。这时的微雨般磁感弱多了,是来自我的卧室方向,在侧面很弱。天微亮后我回到床上,安静了,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早上起来时左太阳穴一碰很疼,机械似的表皮疼。现在是整个皮肉部分按着机械式钝和扎疼。
在迷蒙中想起昨天下午参加二年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一个学生研究cyp450,有人
建议去掉膜结合的信号肽,使之变成可溶性酶,便于提取。我却建议学生先查清
楚该酶活性区域。该酶可以催化酚类物质,具有解毒功能。而酚类物质是脂溶性
,游离分子在细胞中更可能与膜类有关。该酶是膜结合蛋白,首先要弄清楚是怎
么样的膜结合蛋白。脂溶性的酚类很可能正是因为其非极性环插在膜中,与膜结
合的该酶(很可能是跨膜蛋白)通过膜物质的介导接近而作用。据言该酶很容易
失活,很可能其活性的构象形式与膜共存。
在我开始写这篇博文时,听到外面远远传来咕咕鸟叫,很象在说:有人要害老师
,有人要害老师。外面近处有人也咕咕了几声。
老父亲在父亲节前一天给我两个忠告,第一,不要骄傲。我告诉他,我有什么资
本骄傲?我没有骄傲。我显摆的目的是让那些以没有SCI论文为理由侮辱人的人
知道,什么叫能力。没有SCI不等于没有能力,不等于不能发表SCI。
第二要我常微笑,对人微笑,对着镜子自己微笑。我告诉他微笑是从心里发出的
自然的微笑,对于对我没有好意、背后害我、毁我事业毁我科研教学的人就是装
我都装不出来。对着镜子笑,没有必要,心情好了自然会微笑。比如听到小鸟的
善意语言。
我不孤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69-584259.html

上一篇:植物发育分子生物学上课情况
下一篇:应林中祥"‘人才’---频繁跳槽得利益 "
收藏 IP: 27.26.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