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ai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aiyan

博文

设想:城市中多功能的生态庄园

已有 2793 次阅读 2011-12-18 21:3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态, 庄园

现在很多城市大批拆旧房建新房,而且还是很高的楼房,难道需要建那么多房子吗?城市的空间越来越小,被很多砖瓦建筑充填。
为什么不建一些城中生态庄园,里面既有人居住,也有郁郁葱葱的果园或菜园或综合立体生长的动植物生产、观赏、休闲一体化城中绿化园。里面居民可以以种植、养殖和加工为生,也可以以教学为生,教学生以实际生活、科学知识融合的知识和技术。做好设计规划,生产、生活、环境改善都考虑进去,也考虑能源尽可能用太阳能、沼气,根据实际情况设计。
对城市而言,增加了绿色氧吧,对可能发生地震的地区,提供了避难的空场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69-519721.html

上一篇:今年已经发表的论文
下一篇:《植物发育分子生物学》专著兼教材写作记述
收藏 IP: 119.103.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