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minq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minqian

博文

我对丁东、熊丙奇主张的质疑

已有 2621 次阅读 2010-7-13 17: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对丁东、熊丙奇主张的质疑

       

               

        读了高校校长网上的《网友称质疑朱学勤抄袭者系欧洲一大学在读博士》(网址http://www.jiaoyujie.com/877/36047.html#cmt)一文,了解到最近热炒的朱学勤、汪晖著作孰属抄袭的进展。文章最后说,丁东、熊丙奇主张,学术批评者应亮明身份,原文中说,“学者丁东认为,学术成果应当欢迎质疑,如果否定他人的学术成果,就应当用真名并表明身份,以示负责。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在学术共同体中,如果不是担心打击报复等特殊情况,学术批评者应当亮明身份。”

        我读了以后,产生一点与丁东、熊丙奇二位不同的主张,当时用自己的真名发了跟贴,现转录于下:

 

         
最新评论
   -丁东、熊丙奇主张真名进行学术批评,我认为,不是必须的,是否真名并不重要,关键的问题是,批评的主张是否是真实的、是符合学术通则的。即使批评者不是真名,但是他所主张的批评是真实的、合乎学术通则的,我们照样认为,这个批评是正确的,他的主张是应该支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76-343622.html

上一篇:《职业教育课程论》、《现代职业教育教学论》读后一
下一篇:不能谩骂评审人
收藏 IP: .*| 热度|

4 李传亮 曹聪 陈永金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