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minq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minqian

博文

清明时节想爹妈

已有 2708 次阅读 2017-4-1 10:39 |个人分类:亲情纪念与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明天开始清明节放假3天,我在想,是今天晚上回老家,还是明天上午回老家?从郑州回南阳,坐长途汽车需要4个小时到南阳市,再从南阳市回到家里村上,乘坐出租车要1个小时。想尽早赶回去上坟,又不想再像往常回去,等到下午正常下完班,到下午5:00或者5:30下班以后,赶到郑州火车站坐上长途汽车,晚上7点多或者8点发车,总是在半夜11点、12点回到南阳市临时找地方住下,第二天早上起来再打车回村,每次都弄得很疲惫。

   查查日历,看看爹妈走的日子,阳历记得,农历一直没有特别记,不确定农历日期是几月几日。查查确认,爹是阳历2013.4.2晚上7:30去世,阴历是2月22日,妈是阳历2015.12.13凌晨1:30过世,阴历是11月初3日。爹妈过世,按照阳历算,中间隔了2年又8月11天。

   明天4月2日恰好是爹去世的阳历那一天,就是2013.4.2,到今年2017年,满5年了。按照农村风俗,去世5周年,有些人家是要大祭一下的。大祭,我没有思想准备,也不准备搞。因为我爹在世的时候很不喜欢热闹,我现在也不喜欢热闹。那样一来弄得亲戚邻居都要忙碌一番,搞得人们都很紧张,不必要。最多我们三兄妹三家一齐上坟,然后在一起吃个饭。如果不能同时回去上坟,兄妹一起吃饭的事也就不用安排了。(刚刚大妹微信告诉我,爹2013年去世,5周年是明年,就是2018年,今年不够5周年。但是想到爹是4.2这一天过世,我还是想,在爹过世这一天,赶回去给爹,也给妈上坟)

   这样一想,那我尽量要明天,就是在爹去世那一天的当天,回到南阳乡下老家,去给爹、妈上坟。

   所以,今晚,要回去。

   补记:爹生日,阴历1949.7.25(不一定准确,待确认,暂记备忘),爹享年64岁;妈生日,阴历1952.9.2(不一定准确,待确认,暂记备忘),妈享年63岁。(补记:大妹刚刚读了这一篇博客,在微信上回复我说,“爹妈的生日就是你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76-1042987.html

上一篇:自省,自警,自励
下一篇:昨夜梦回知爹忧
收藏 IP: 117.158.192.*| 热度|

3 张志刚 梁红斌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