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o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coon

博文

MAC安装python-opencv及在pycharm下的配置

已有 5265 次阅读 2019-5-10 23:43 |个人分类:PYTHON|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想利用opencv进行抠图,参考网上教程都太复杂,另外对mac下的安装路径和命令不是特别熟悉,尝试多次终于利用两个博客的方法成功安装。


OpenCV全称是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顾名思义就是处理计算机视觉的开源函数库,里面的函数是由一系列C函数和少量的C++类构成的,同时提供Python、Ruby、MATLAB等语言的接口,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

    

基础:

Mac os 10.13.4;pycharm2018.1;Python3.6.5

小白一个,某日突发奇想,想利用opencv实现面部识别,但在网上查了一圈,在配置时都太麻烦,什么下载源码,用Xcode或者CMake编译,不懂。后来找到了这篇文章:MAC下安装python-opencv及在pycharm下的使用 - 简书。然而按照他的教程装,安装完成后在IDE输入import cv2,报错“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cv2'”。再输入“pip install opencv-python”安装,完成后还是报错No module named。后来在一位群友的帮助下,捣鼓半天终于成功,现在我从头讲一遍:

一、在通过mac自带终端,输入:

/usr/bin/ruby -e"$(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装Homebrew

二、安装好Homebrew后,使用brew install 命令安装python:

brew install python

和opencv:

brew install opencv

安装好Python3.6.5和opencv3.4.1_4

然后

记住opencv的路径是:/usr/local/Cellar/opencv

三、打开IDE,输入这两行代码: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usr/local/Cellar/opencv")

然后回车,

再输入:sys.path

得到下图


四、打开pycharm,新建项目。

点击左上角pycharm,下拉菜单中点Preferences,进入首选项,再点下方+号


然后在搜索框搜:opencv-python和numpy,都在下面点install package 。


最后回到首选项,发现下面多了两个,点“确定”。

五、新建Python文件,然后输入:import cv2 ,运行,完美不报错。


END

题外话:好强大的pycharm!!



作者:bxzsy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97e5dc4a27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10-1178297.html

上一篇:python 细菌实验
下一篇:[转载]MAC安装python-opencv及在pycharm下的抠图
收藏 IP: 106.3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