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已有 2882 次阅读 2016-3-7 21:58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哲学, 物理学, 研讨会

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第一轮

为了深入探讨“量子力学、量子场论等现代物理学与当代哲学观念的变革”,定于2016年10月28日至30日在苏州大学召开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量子力学:量子力学的基础问题;量子力学解释;量子信息。

2. 相对论:时空哲学;相对论中的哲学问题;引力波和宇宙学。

3. 量子场论的哲学:量子场论中的本体论问题;量子场论的解释;希格斯粒子和规范场论;量子引力和超弦。

4.物理学中的其它哲学问题:统计物理中的哲学问题;理论物理、计算物理与实验物理之间的关系问题;科学实践视野下的物理学哲学问题;其它物理学前沿中的哲学问题。

5.当代物理学引发的哲学观念变革问题:生物物理学与中医理论的关系问题;量子场论与中国哲学的元气说;物理学和中国哲学的创新;量子论与后现代思潮。

会议时间:2016年10月28-30日

会议地点:苏州大学(具体报道地点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1、参会人员向主办方提交300字中文或者英文论文摘要,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5日。摘要应包括论文题目、正文、作者姓名、单位、关键词(3-5 个),以及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论文符合学术规范。

2、举办单位将在2016年9月16日向摘要提交者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收到邀请函之后,请参会者在2016年10月16日向组委会提交论文全文,以便印刷论文集,进行深度讨论和互动。

3、请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摘要以附件形式发至:

lijitang67@163.com;yjing407@163.com

 

会议时间安排:

2016年10月28日会议报到

2016年10月29日全天-30日上午,正式会议

2016年30日下午或31日上午离会。

 

联 系 人:

李继堂(苏州大学), lijitang67@163.com; 13451610889

杨静(苏州大学),  yjing407@163.com 18550476566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2016年3月15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961108.html

上一篇:华南理工大学公共博士生论文上交时间与地点
下一篇:欧洲水乡代尔夫特Delft小镇
收藏 IP: 145.94.244.*| 热度|

4 魏焱明 刘全慧 赵国求 zca196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