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一路向西: 天路72拐

已有 8380 次阅读 2015-8-20 06:2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怒江, 川藏线, 川藏公路, 72拐, 318线

吴国林

 

川藏318线上拥有着著名的七十二拐,现命名为天路72拐,又称怒江72拐,这是川藏南北线的交汇点——邦达向西通往拉萨的必经之地。邦达镇向西要翻越海拔4798米的业拉山口和横断山脉最大的一道天险——怒江山,川藏公路在这里呈之字型盘旋,著名的72拐就在这里,它是川藏线上拐弯最多的路段。怒江72拐”位于川藏线上昌都邦达至八宿区间。

下完72拐,下面可见怒江了。

72拐,对骑行与开车就是挑战,但景色不一般!

开始以为72拐是假的,于是,车行了几个大拐点(180度)之后,我们开始计数,在路上的主要拐点都计上,早就超过72了,于是,改变规则,仅计数180度的大拐,最后,我得到的计数是近120个。

 

1.博主在此

2.博主在此

3. 在72拐处,远望群峰  

4. 72拐

5. 72拐

6.72拐

7. 72拐

8. 72拐底部

9. 72拐底

10. 72拐底之田园景色

11.72拐底之田园景色

12.72拐底之路江  

13. 72拐底之路江  

 

14.72拐底

15.72拐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914370.html

上一篇:一路向西:矮寨大桥
下一篇:卓越工程师班《科技哲学与工程伦理》课程论文要求
收藏 IP: 220.167.199.*| 热度|

17 曹聪 李学宽 杨正瓴 吕洪波 李土荣 金耀初 鲍海飞 马磊 韦玉程 马军 张红旗 白龙亮 王桂颖 余皓 晏成和 zhouw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