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卓越工程师班之分组与讨论基本要求

已有 2393 次阅读 2015-5-16 22:30 |个人分类:卓越工程师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工程师, 科学哲学, 工程伦理

 

        卓越工程师班之分组与讨论基本要求

                   吴国林

                 2015513

 

4人为一小组,以学院为单位。

每个小组讲20分钟,讨论10分钟。

主题:一个学院分3-4个小组,主题与自己的专业有关。

     问题1、你所在专业的核心知识是什么?它的基本概念、基本定律、理论结构是什么?有什么重大的实践应用?1 个题)

     问题2、你所在专业的某一专业技术的伦理问题。(1 个题)

     问题3、你所在专业某一具体工程的伦理问题。(1 -2个题)

     注:如果一个学院仅有3个小组,则每一个小组报告一个上述三个问题之一,不重复。如果有4个小组,问题3由两个小组分别完成,完成不同工程的伦理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90688.html

上一篇: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alytic Philosophy of Technology
下一篇:卓越工程师上课的讲授资料
收藏 IP: 202.38.24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