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迷魂的瓦屋山

已有 3321 次阅读 2015-4-28 17:26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川, 成都, 瓦屋山, 迷魂阵

吴国林

 

2015年五一去哪里?

一直在纠结,突然想到,四川成都不远处,有一个神秘的瓦屋山,那里发生了许多迷魂的故事。特别是瓦屋山的迷魂凼

当然要去这里,而且带上指南针,亲自检验一下,能否把我迷住?

这里先做一个预告。

实际探险,下期再说.

 

   

附:瓦屋山迷魂凼的有关资料[来自网络]:

关于瓦屋山迷魂凼之迷,网络上曾有不同的解释。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下面的几种。在本文的最后,我把这些说法列举于后,供大家研究。

传说——瓦屋山迷魂凼是五斗米教的创始人张陵,当年在瓦屋山传教的时候,设置的八卦迷魂阵。当然,这仅是传说而已。

磁场说—— 在瓦屋山迷魂凼出现的各种奇异事件中,罗盘失灵是最常发生的。这使人把它和地磁异常联系在一起。地球的磁场有两个磁极,即地磁南极和地磁北极。但它们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在不断变化中。地磁异常容易造成罗盘失效。但瓦屋山的磁场来源,却有不同的说法。有说是月球对地球潮汐作用,有说是地下藏有巨大的陨石等。

瘴气说——瘴气是指人在森林中缺氧,出现头晕等中毒症状。可能是动植物腐烂在沼泽地产生甲烷等有毒气体所致。

视幻说——出现这种现象时,人的视觉上感觉周围景观完全一样,没有方向参考,同样的情景在不同地方出现。可能是同样的地形、植被在这个区域不断复制所致。当然,这些仅仅是假说而已,而且,每一种假说只能解释某种现象,而无法彻底解开瓦屋山迷魂凼之谜,这也正是瓦屋山吸引世人的神奇魅力所在。

 

曾经发生的故事

1、1970年9月中旬,一个经验丰富的当地猎人带猎狗进入迷魂凼。不仅本人失踪,机灵的猎狗也不见踪影。

2、1972年4月17日,瓦屋山脚下两个妇女上山挖药材闯进偏僻的迷魂凼,随后失踪。

3、1974年10月31日,洪雅当地组织的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小组,进入迷魂凼原始森林迷路。

4、1975年7月13日,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小组再次进入迷魂凼,依旧迷失方向。

5、1979年,四川省林业厅一位专家带领的队伍误入迷魂凼。在里面走了三天三夜,以致神志不清,手表和罗盘失去功能,不知绕了多少圈子,还是停留在原处。后来用刀硬砍出一条路,才跌跌撞撞走了出来。想不到竟走到另一个方向,进入邻近的荥经县。

6、1990年6月13日,世界动物基金会顾问、国务院特聘大熊猫保护专家安德鲁·劳里博士一行七八个人,进入迷魂凼腹心地带考察,由于罗盘失灵,原本计划朝向西方前进,走了很久还是停留在原处。

7、1999年12月2日,33岁的青年科学工作者郑明全,在当地山民魏知民陪同下上山,稀里糊涂走进了迷魂凼,两人很快迷路。后二人放弃同行,魏转了一夜和一上午才下山。洪雅林场立即紧急组织救援队伍赶来,6日下午才找到郑明全,其已全身冻僵,不幸牺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85908.html

上一篇:广西大学研究生公共政治工作理论课建设研讨会侧记
下一篇: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资料
收藏 IP: 202.38.24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