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十五届全国技术哲学学术年会侧记

已有 3834 次阅读 2014-11-17 09:08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技术, 研讨会, 技术哲学, 分析技术哲学

吴国林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技术哲学专业委员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等主办、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等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技术哲学学术年会”于2014年11月8日至9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于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单位近100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采用主旨报告、分组报告、圆桌讨论等形式就“中国化的技术哲学研究”、“技术哲学的基本理论与研究纲领”、“新兴技术的哲学问题”、“绿色技术创新与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华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学院的阵容大,学术含量高。吴国林教授、肖峰教授、闫坤如副教授及三名博士生和两名硕士生参加会议,分别做了小组报告。吴国林做了《论技术哲学的经验转向》的大会学术报告,报告了华南理工大学分析技术哲学的研究现状与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其中正在主编的《当代技术哲学的前沿研究丛书》和以学术为导向的课程设置,也包括开设了“分析的技术哲学研究专题”课程。吴国林还主持了小组讨论会。

以吴国林为核心,形成的分析技术哲学研究团队,受到了会议的高度关注。吴国林与其研究生围绕“分析技术哲学的研究纲领”提交了 “皮特实用主义的技术解释探析”、“论技术知识的分类与逻辑结构”、“现代技术何以可能?”、 “技术人工物的自然类及其实在性研究”等4篇研究论文及其相关研究成果,受到学术年会总结人和相关研究人员的高度评价,成为会议的亮点,引起了激烈讨论。

本次会议还就2015年国际技术会议SPT筹备工作、技术哲学的名词审定工作进行讨论。

 

1.师生合影

2.主持小组会议

3.会场地点

4.吴国林做大会报告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43991.html

上一篇:令人敬畏的雅丹魔鬼城
下一篇:民勤, 沙漠治理如何?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 曹聪 闫宏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