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令人敬畏的雅丹魔鬼城 精选

已有 6840 次阅读 2014-11-11 06:48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敦煌, 鸣沙山, 月牙泉, 雅丹魔鬼城

吴国林

   今年暑假去了雅丹魔鬼城。

     敦煌的鸣沙山、月牙泉(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24832.html)的美名已享誉海内外,而可与其媲美的雅丹魔鬼城,令人撼!

魔鬼城身处广袤无垠的戈壁之中,强劲的西北风刮走了戈壁表面的细沙,仅留下青灰色的粗沙粒,使其表面呈现出青色的波浪,一座座土黄色的古城堡耸立在青灰色的戈壁之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分外妖娆。登上高大的城堡顶,向下俯瞰,好似无数岛屿耸立在波涛汹涌的海面。

魔鬼城,让人感受到自然界自身具有令人震撼的力量!

人要对大自然有敬畏之心!人是大自然之子,难以征服自然,因为征服自然就是征服人类自己。而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创造性认识和利用大自然的规律,创造技术与人自身,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使人获得自由与尊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42558.html

上一篇:青土湖还安好?
下一篇:第十五届全国技术哲学学术年会侧记
收藏 IP: 113.57.142.*| 热度|

17 戴德昌 罗德海 李学宽 强涛 李轻舟 黄永义 杨正瓴 赵序茅 马磊 刘光银 鲍博 张叔勇 徐耀 郑永军 biofans yunmu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