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青土湖还安好?

已有 7186 次阅读 2014-10-31 07:54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沙漠, 石羊河, 青土湖, 民勤县

吴国林

     2014年暑假去了民勤县青土湖。

      红崖山水库是导致青土湖断流的直接原因,还有更多的原因:上游用水巨增。另一方面,红 崖山水库修之后,对水的控制加强了,但的确青土湖没水了。如果不能恢复青土湖到适当的水面,青土湖也会沙漠化。

      对一位居民家看之后,只要有了水,青土湖与石羊河流域就会变成绿洲。


1. 青土湖边的西渠镇的一家居民,了解有关情况


2.青土湖


3.青土湖


4.


5.青土湖湖底的沙葱,是一著名可吃之物


6.采沙葱之人们


7.沙葱


8.青土湖干之后,现中间有一 条公路


9.青土湖边的居民房


10.青土湖边的居民房


11.青土湖边的居民之房中


12.青土湖边的居民之房中


13.青土湖边的居民用以贮水的水缸,两个老人,两缸水用五天。五天才供应一次。同时还要养10-20只羊。可见水相当 缺乏。


14. 访问一家青土湖边的居民,我夫人与两老人合影,我拍照.老人的子女已外出,基本很少回家了,住在城内.但老人难以离开.


15.老人的院子


16.老人的院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39963.html

上一篇:博士生或硕士生应当如何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令人敬畏的雅丹魔鬼城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7 尤明庆 陈楷翰 李学宽 杨正瓴 赵国求 檀成龙 许有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