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秀丽的松口古镇

已有 3755 次阅读 2014-7-8 21:26 |个人分类:古镇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古镇, 广东

吴国林

 

   我原以为广东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古镇,但一到松古镇,那就不一样了。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再看的古镇。

   松口古镇地处闽粤赣三省交汇处,水陆方便,松口镇曾是广东内河港第二大港口,是历史上的商贸重镇。松口可说是客家人由闽迁粤的始居地之一。经千年孕育,具有丰富的客家人文资源。

   松口是中国广东省梅州市梅县的一个镇,建制早于梅州,它是客家先民南迁的始居地之一。它是明末以后客家人出南洋的第一站。受南洋文化的影响,松口的街道大多是中西结合,清末明初就有洋楼。松口也是孙中山发动辛亥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文物古迹天然风景比比皆是。

 直接看图片吧。

 

1.远看古镇

2.

3.

4.

5.

6.古街

7.古街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移民广场

22.

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10141.html

上一篇:一组与我的学生的毕业照
下一篇:松口古镇之元魁塔
收藏 IP: 61.164.214.*| 热度|

7 朱晓刚 杨正瓴 张忆文 wangqinling anonymity biofans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