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

已有 2382 次阅读 2014-4-8 07:53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然辩证法, 技术哲学, 实践推理

吴国林

   做为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理事,吴国林教授于2014年3月28-30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2014年学术年会。在理事会上,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理事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出席会议,并代表总会做报告。在学术年会的分会场,吴国林教授做了“试论实践推理”的报告,受到了多位学者的激烈讨论。实践推理是一个难问题,该报告是对实践推理的最新推进,细致研究了实践推理的模式与实质,这为研究技术推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论文将发表于《自然辩证法研究》。

   会议期间,相关学者还讨论了自然辩证法的教学,《自然辩证法名词》的技术哲学名词、物理学哲学名词的重新修订,全国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的建立等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

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782950.html

上一篇:Philosophy of industry《产业哲学导论》出版
下一篇:诗意云水谣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