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会议花絮之二:游白鹿洞书院

已有 5800 次阅读 2013-9-10 07:13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白鹿洞

吴国林

     

    全国第7届现象学科技哲学会议在白鹿洞书院召开,在讨论之余,参观了该书院。

        白鹿洞书院位于庐山五老峰南麓,始建于南唐升元年间(940年),是中国首间完备的书院。宋代理学家朱熹出任知南康军(今星子县)时,重建书院,亲自讲学,确定了书院的办学规条和宗旨,并奏请赐额及御书,成为宋末至清初数百年中国一个重要文化摇篮。

        书院的创始人可以追溯到唐朝的李渤。白鹿洞书院在唐代时原为李渤兄弟隐居读书处。李渤养有一只白鹿,终日相随,故人称白鹿先生。于是,现在养了白鹿。

 

 

 

 

 

 

 

学之境界

 

  这是白鹿,来自于国外。

 

 

 

 

 

   周敦颐 像

 

 

博主在枕流处,据说此二字为朱氏所亲写。

 

 

   会议住在延宾馆,十分安静。

 

朱熹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723641.html

上一篇:梦幻新都桥2
下一篇:举行分析的技术哲学读书报告会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6 徐长庆 李学宽 李土荣 强涛 ljx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