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7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侧记

已有 2834 次阅读 2013-9-7 23:23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哲学, 现象学

吴国林

 

 

第7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将于2013年8月29日-9月3日在江西九江学院-庐山召开,由九江学院主办,九江学院政法学院承办。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30多名现象学科技哲学探索者参加了这次会议。出席这次大会的还有著名现象学学者、山东大学一级教授张祥龙博士。

会议于8月30日在白鹿洞书院正式召开。九江学院的书记与两位副校长出席开幕式。经过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开始学术研讨会议。

8月30日16:30统一坐车前往九江学院庐山培训中心,8月31日-9月2日研讨会继续在九江学院庐山培训中心举行。

会议的基本形式是,报告人讲30分钟,评论人评10分钟,提问与回答共5分钟。

整个会议保持着一贯的传统,讨论激烈,促进了学校交流与深入。

在这次会议上,我主持了大会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是:“实在与实体:一个现象学角度”,由清华大学吴彤教授点评,后引进激烈争论。

我这篇论文的基本观点是:实在与实体是统一在一起的,没有离开实在的实体,也没有离开实体的实在。实在与实体的关系,就是存在与存在者的关系。(1)实在作为实体而存在;(2)实在依靠自己的力量起实体的作用;(3)实在显现、呈现为实体。

 

 

白鹿洞书院开幕式

 

 

博主做报告

 

在培训中心

 

 

张祥龙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723095.html

上一篇:梦幻新都桥1
下一篇:会议花絮之一:拜访陈寅恪墓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3 曹聪 郑小康 techn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