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应邀到华南师范大学做“量子信息及其意义”学术讲座

已有 3624 次阅读 2012-10-15 12:31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量子信息, 意义, 讲座, 师范大学

吴国林

20121010晚应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邀请,作了题为量子信息及其意义的学术讲座,包括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量子是什么、量子信息的起源、量子信息的基本涵义、量子信息与经典信息的区别、量子信息的本质以及从量子信息引发的几点思考。量子信息及其哲学讨论是当代哲学的重大问题,而且问题难。

 

 

 

 

 

在互动环节,与研究生同学进行了较好的讨论,纠正了一些对量子力学及其哲学问题的误解与误读。学院院长胡泽洪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范冬萍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同时指出,中国还缺乏现代科学所需要的思维方式、以及哲学论证。

 

(照片取自政治与行政学院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622767.html

上一篇:“武汉第二届国际科学哲学学术研讨会”纪要
下一篇:将举行华南人文论坛第十六讲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1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