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玩一玩——关于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组合让球风波

已有 3697 次阅读 2012-8-1 15:48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奥运会, 让球, 小组赛

吴国林
    针对中国羽毛球女双组合在昨晚的伦敦奥运会小组赛消极比赛,关于这一风波,我的看法是:
    (1)是否是真“让球”?既使是让球,这才真是享受奥运!我想如何玩,就如何玩?不是有人说,重在参与。
    (2)凡打球都知道,每天的状态不一致,也是正常之事。
    (3)符合规则,这是现代世界的基本精神。即使出现所谓“让球”,那首先是规则出了问题。
    (4)我此局少出一点力,是为了下局打得更好,这也是享受奥运会,难道不对?
    (5)奥运精神说,更快、更高、更强。并不等于说,每一场都是如此。奥运会不是追求真,科学才是追求真理。奥运会是比赛,比赛就要有策略。
     小结:只能符合规则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当然,金牌越多当然是好事?难道美国人不想要金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597959.html

上一篇:强项体育养狼,有益
下一篇:黄山(4): 奇松与怪石之二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 喻海軍 赵国求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