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近30年中国几乎没有原创的科技成果

已有 8207 次阅读 2012-6-6 08:06 |个人分类:追求真善美|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科技, 原创, 软实力

吴国林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取得了GDP的重大突破,总量上去了,但是,经济的质量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关键是经济中的科技含量是一个问题。然而一些人以为中国有钱了,什么都行了,显然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想法,很误民误国!
    当年1840年,英国打清朝时,英国的GDP并不高,而当时中国的GDP为世界老大,但是,没有最新科技支持的GDP是无法保护自己的国家的,那样的GDP实际是一种虚“胖”。
    时下,一些人又大谈软实力,没有硬实力的支撑,软实力也是自欺欺人。
    回想近30年,中国有几件是原创的科学成果?有几件是原创的技术成果?请注意是“原创”!如果不对原创的基础研究和面向原始技术创新更加注意,那世界第二的GDP也是一场“虚”了
    必须改变中国人的思维模式与文化模式了!
 
另参见:
朱清时:近30年中国大学没有培养出优秀人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579120.html

上一篇:关于举行首届南方技术哲学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首届南方技术哲学论坛纪要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5 林耕 王涛 杨正瓴 张伟 张学文 罗教明 曹聪 戴德昌 占礼葵 郑永军 李传亮 唐常杰 陈小斌 李学宽 鲍得海 杨学祥 ljxm SCIindex ZeroK zhouqiang15898 者仁王 biaomiankeyan fansg lftkf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