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打,或菲总统亲自到中国承认错误

已有 3801 次阅读 2012-5-12 08:13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国民党, 黄岩岛, 越南, 菲总统

吴国林
    我实在是看不过去了!!!不得不说:
    中菲在黄岩岛产生的事件,近一个月了。尽管菲律宾后面可能有美国的支持,但是,一个大国如果让一个小国搞了这么久,还不做出一个清晰的处理办法,那今后南海永无宁日,钓鱼岛、越南等等因素,甚至印度也想在南海出招。
    历史上,中国与越南在南海也进行过多次海战(还有陆地战),当年也直接炮战房国民党兵(尽管有美国撑腰,美国也没有直接介入),中国与印度也有陆地战。
    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不等于不敢于面对战争。忍无可忍时,不需再忍。再忍的话,那就是一点血性了,更不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所为。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打!
    如果不打,那就必须让菲总统亲自到中国认错!不能让菲轻易脱身!
    如果打的话,还是带到海军的发展,有利于拉动内需,也有利于中国海军走向世界。没有较远离陆地的海战,中国海军不可能成为强大的海军,更不可能指望他们还能够保护中国的海洋权益与海洋运输线!海战就是一个直接的检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569919.html

上一篇:游广宁竹海大观
下一篇:游广宁竹海大观(2)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 吕喆 张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