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整体与个人都差!

已有 3000 次阅读 2011-10-12 08:41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家, 中国男子, 足球队

吴国林
   

20111011晚,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在第三轮较量中,中国国家队在主场深圳市体育场迎战伊拉克国家队。尤尼斯在第45分钟攻破了国足的城门。

本来我是不看中国队的足球的,但又忍不住。上完课回到家里,还是看了后半段。虽然,中国队在前半场丢掉一个球,但仍然有许多机会至少打平球。国足面对获得的许多大好机会,但于海等球员就是没有把球搞进去,要不头搞不进,要不是脚有问题。

简言之,国足的个人技术太差。足球既是一个重整体,又是一个重个人技术的东西。即足球必须将个人与整体统一的新东西,这是其他球类难与之相比的重要原因。

由于中国队那球实在太次,有的球踢得非常软,看来都“阳萎”呀,无血气,为此建议:要么解散国家足球队,要么每个球员重走长征路(用双脚走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495868.html

上一篇:广东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水平
下一篇:有没有超光速粒子?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